2013年9月24日星期二

購物袋裡的生意經



  前些天,母親從開制衣工廠的妹妹家帶回一些下腳布料,購物袋她用縫紉機把這些布料縫制成了一個個精美的購物袋。

  看著母親戴著老花鏡在那裡忙碌,我有些不解,說:“家裡還有好幾個沒有用上的購物袋,你縫制那麼多袋子干啥用?”

  母親邊縫邊說:“布制的購物袋既結實耐用,又低碳環保,可以送給親戚朋友。”

  母親的話讓我想起一件事。幾天前,一個老顧客來超市買了很多東西,他付過錢後叮囑我說:“多給套上一個塑料袋吧!前天在從超市回去的路上,因為裝的東西太多塑料袋破了,東西撒了一地,弄得我狼狽不堪。”

  想到此,我腦海中閃出一個點子:讓母親用下腳布料縫制一批環保購物袋,免費贈送給顧客。這樣既方便了顧客購物,又減少了塑料袋的使用,低碳環保,一舉兩得。

  說做就做,我連夜設計出一款環保購物袋,在購物袋的兩面分別縫上超市名稱和廣告宣傳語,然塑膠袋後叫母親照樣子縫制出一批。

手提袋  布制環保購物袋做好後,顧客光臨我家超市只要購物滿一定金額,我就免費送上一個環保購物袋。購物袋制作精美、結實耐用,深受顧客的喜愛。

  “我出門買東西,一看到有人手裡拿著你家超市的環保購物袋,我的雙腳就像裝了導航儀似的,不由自主就往你家走!”我的新顧客小李笑著opp袋說。

  真沒想到,一個小小的布制購物袋,竟然成了我超市的一大招牌。它幫我穩定了老顧客,還引來了一批新顧客。

  在平淡枯燥的日常經營中,只要我們處處留心並盡力滿足顧客的需求背心袋,就更容易贏得顧客的心。有付出就有回報,多為顧客著想的同時,我們的生意也會蒸蒸日上。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