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7月11日星期三

拾荒還債老太不要捐贈

拾荒還債老太不要捐贈
家住天寶西路的80歲老太太朱水果禮盒蘭珍,爲還清外債,省吃儉用,並靠賣廢品貼補家用的感人故事(詳見本報7月4日A26版),朱老太的經曆隨即引來諸多好心人的上門資助。昨天上午,朱老太和家人特意致電本報,對關心她生活的好心人表示感謝,還提出已經能夠自尊地生活,將不再接受好心人的捐款捐物。

禮盒水果已堆滿床頭

這幾天,老太的生活已經發生了悄悄的變化。在回訪老太時發現,她修眉原先堆放在樓梯過道處、用來存放廢品的蛇皮袋,兩天來體積沒再增加。“小阿弟,聽你們的話,我現在已經不去撿垃圾了。”朱老太指著床頭堆放的禮盒、水果說,“你看,這幾天那麽多人來送東西、送會場佈置錢,我已經不曉得該怎麽辦了。”

當著記者的面,朱老太從枕頭下摸出一個黑色的絲絨口袋,抽出裏面厚厚一沓錢說,“我已經收到那麽多錢了,大概有5600元。”朱老太透露,這些錢除了藝人薛之謙給她的2300台中婚紗店元之外,還有一名不願留名的小姑娘送來的2200元,上海大成律師事務所送來的1000元。“昨天晚上,我在家裏的時候,有個好心人還從窗戶裏給我塞了100元,連他的樣子都沒看到。”

收到的錢准備捐出去

朱老太表示,這些錢她願意以捐贈的方式,給更需要的人使用,對于已經還清外債、年逾八十的她而言,已經不束帶機需要好心人的財物捐贈。

之後,朱老太的女兒顧女士也向記者坦露了心聲:“我跟媽媽都商量過了,希望晨報能夠幫我們向所有關心我們的好心人說聲謝謝。”顧女士說,也希望好心人別再上門贈送財物了。“現在,我媽媽不但有退休金和醫保(福利)的生活保障,還有我們子女的贍養。雖然住房條件艱苦了點,但是我們畢竟不算是社會上最困難的那個群體。”顧女士覺得,能夠讓朱老太以她內心堅持的自尊生活下去,或許是眼下對這個家庭最好的幫助。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