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7月27日星期三

我們應該抱著怎么樣的心態住民宿?

  
  2013年,我第一次去山裏的民宿。當時的工作人員問我要喝什么,我說咖啡。他面露尷尬色,說“我們這裏只有沖泡咖啡,要不,來杯茶吧”。
  2016年,我第N次去山裏的民宿。在山下的花蓮民宿小商店買了零食,發現自己沒有帶現金,於是問阿姨是否可以用支付寶。阿姨朝我翻了個白眼。
  幾年來,山裏的民宿像雨後春筍般湧起,民宿的設備也愈加完善了,部分精品民宿都配有一個精品咖啡館。(也只是部分而已)
  但是,山的本質、鄉村的本質是不會變的,也不需要變。安居於鄉村的人依舊喜歡並實踐著劈柴喂馬的幸福生活,依舊喜歡在小賣部隔壁的棋牌室吹著山風打麻將,依舊喜歡吃自己種的瓜果蔬菜。有多少人真的在意支付寶有多么便捷呢?
  想青山綠水,只怕沒有星巴克;想吃農家菜,又怕沒有支付寶;來自大城市的親們,建議你拋開“城市綜合症”,享受來自鄉村的問候。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