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2月23日星期日

感情像彼此談感情上的生意

我們倆都是某校大四的同學,同班,當然感情挽回,也同專業。我被保送到北京讀研,他進了長虹,留在湖北或者四川。

  我們在一起兩年半,兩年半裡面,我們彼此維護這段美好的感情,我們沒有隔膜,溝通良好。我們性格有點差距,他愛玩,我喜歡讀書。有時候他會埋怨我過於優秀,我埋怨他像孩子,不懂得擔當責任。我們的關系,現在想想,就像是奇怪的姐弟戀,他比我大兩歲,但很多時候,我和合術是他的支撐。我想這也是現在鬧僵的原因。

  他一直不喜歡像我這樣的女人,太過聰明、獨立、果斷,有些狠毒和高傲。我也不喜歡那種每天打網游的孩子。我想,其實他本質是個有擔當的男人,但是他沒有信心,他喜歡逃避在網游的世界裡。讀書期間,這沒有什麼。可是今年他去面試北京國稅,掛了,之後一直玩,我心裡開始不平衡。他不積極去找工作地點在北京的工作,他說,我們還是分開三年,我想,他也許有點倦了。以前我們每天在一起,現在我們只有吃飯時間在一起。

  我不想失去他,和他吵了一架。我那天的歇斯底裡嚇到了他。他也許不懂,女人在維護感情時,會有多麼凶猛。從此之後,他有點怕我,怕我哭,我哭,他會感覺很煩。也許是因為兩年來,我在他面前從不強勢,從來都是溫柔和順,嚇到了他

  我不敢相信,他不再愛我。我想挽桃花運回,想挽回這段感情。他不知道,他的冷漠也讓我害怕。我小時候被遺棄過,我怕他會離開。這些天,盡管他還是避我,我每次打給他,鼻子酸酸的,都想哭,可是我不敢哭,我怕他嫌棄。

  我知道自己愛他,我知道,他心裡也怕我離開。有很多時候,看到他這麼墮落,就想離開。可是真的不舍得。我不知道這段感情該怎麼處理。

  老師。不知道你是否理解,我有些早熟,今年21,但我的心境,就像歷盡滄桑。我希望和他在一起,我知道他很優秀,他會給我想要的生活,問題是,他開始反感我,我會成為一個棄婦嗎?

  這招桃花些天交畢業論文,我沒有寫完,每天在網上看情感博文,我想知道我要怎麼辦才好?

  ——提問

  老師回復:

  如果愛他,就不會在他的墮落裡看失落,他身邊需要一個理解他的女人斬桃花,而不是一個整天把自己搞的很嚴肅的女人,女人如果總是太強勢,男人反而弱,因為你只看到自己身上的優點,而沒有看到男人身上的優點,他不開心或失落時,得到的不是女人的安慰,而是你的嘲笑,沒有一個男人願意生活在女人獨立的世辦裡。

  如果說改變他是你的目的,那麼,你就要學會改變自己,畢竟還年輕,有許多感情需要經歷才會懂得,所以,年輕時候的失敗不叫失敗,叫成功之母。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